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文联


   

单位名称: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文联)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公正路28号银都大厦8楼

电子邮箱:fswl@fswl.gov.cn


  简介

  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文联)是中共佛山市委领导的,由全市文艺家协会、区级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区文联)和全市的产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佛山市文联于1964年8月29日正式成立,1983年独立建制。1994年机构改革,挂靠市文化局。2002年市文联重新独立建制。历任负责人(主席)有:(重新独立建制前)曾刚、林振勇、陈智华;(重新独立建制后)冯少行、商学兵、杨凡周。

  市文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文艺家协会现有12个:佛山市作家协会、佛山市戏剧家协会、佛山市音乐家协会、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佛山市曲艺家协会、佛山市摄影家协会、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佛山市舞蹈家协会、佛山市杂技艺术家协会、佛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佛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佛山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据统计,截止2021年3月,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共有市级会员4667人,省级会员2202人,国家级会员505人。全市区级以上文艺协会会员1万多人,已成为我市文化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多年来,市文联带领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团体努力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创、展、演、赛活动,在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推动岭南文化名城建设,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有突出作用。如市文联带领全市文艺家配合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申报创建中国书法城、举办佛山岭南文化艺术节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文联积极开展节庆日和重大纪念日文艺活动,扩大其全社会影响力和营造祥和欢乐氛围。在建党、建军、国庆、纪念抗战胜利、改革开放等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中,市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通过举办大型文艺创作、展演和比赛活动,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2011年11月,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佛山“中国书法城”称号,成为广东的首个(唯一)书法城。2012年6月,被广东省作协授予佛山“广东诗歌城”称号。


主办单位: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方式: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公正路28号银都大厦8楼市文联
电话:0757-83283118。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98089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