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文艺名人 > 戏剧家

李淑勤

发布时间: 2015-11-04 15:40:00   作者:   来源: 市文联

现任佛山粤剧传习所所长的李淑勤是正印花旦,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荣获佛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第八届、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全国艺德楷模”等。

李淑勤踏上舞台近二十年中,她的表演艺术博采众长,日臻成熟,成功塑造了《顺治与董鄂妃》中的董鄂妃、《丽人怨》中的银花、《白蛇传》中的白素贞、《樊梨花三气薛丁山》中的樊梨花、《哑女告状》中的哑女、《佛山黄飞鸿》的彩凤、《奇情记》中的十三姨、《小周后》中的小周后、《蝴蝶公主》中的蝴蝶、《小凤仙》中的小凤仙等近百个舞台人物形象。通过这些文化活动,李淑勤不遗余力地把改革开放后的新粤剧和优秀的传统粤剧带到全球大多数华人地区。


主办单位: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方式: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公正路28号银都大厦8楼市文联
电话:0757-83283118。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98089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