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文库 > 小说

把自己推销出去(短篇小说)——吴国霖

发布时间: 2019-11-27 15:46:00   作者:   来源: 市文联

自从工作稳定之后,我渐渐产生了快点找个男朋友的想法。用销售科的行话来说,如今行情跌宕起伏,特别是看到有些师姐频临“剩女”边缘,我恨不得早点把自己推销出去。

 

销售科的人,大部份名花有主。剩下来的人,我最佩服张科长,他进厂比我早两年,一进厂就被安排在厂长办公室,许多人都说他运气好。后来,厂里的产品出现滞销,他主动要求调到销售科,在销售科推行多项改革措施,促使产品销售在不到一年里翻了一番。大家都佩服他,如果他不是又矮又肥,我恐怕不顾一切爱上他。

 

这年头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乏创意,尤其是张科长这样有头脑有创意的人。

 

前不久,销售科要聘请一位文案策划。仅仅一个星期就收到了200多份简历,应聘的人都不简单,什么相当于研究生学历的研修班学员、什么策划领域一颗新星等等,我根本没有分辨其真假,只是挑了一些我认为比较适合的人。

 

根据张科长的要求,我通知初步入选的应聘人员到厂里开会,来参加会议的人却十分踌躇,大家都站在会议室门口观望着。门口就像是一道关卡,谁也怕被“卡”住了。

 

在门廊的另一边,一位戴眼镜的男青年仔细地观看橱窗专栏,他甚至掏出笔记本认真地抄写。我好奇地过去看他抄什么,却发现他十分帅气,我忍不住向他露出格外殷勤的微笑,他红着脸点点头,看样子是一个书呆子。

 

然而,这位书呆子却若无其事率先走进会议室,其余的人跟着他,像是簇拥着一位嘉宾。看到他这时候的模样,我内心莫名地悸动,仿佛是被温柔的小手抚摸着。

 

会议相当简单,每人填一份问答卷,就是说说厂里的印象。大部份人都称赞厂里发展好,希望自己能为厂的发展贡献力量,其中有一份答卷硬说厂里的橱窗专栏有十多个错别字,甚至还有好几处病句。他还说,细节决定成败,如果这些差错发生在生产过程中,就可能导致安全事故。

 

不用说,肯定是那个书呆子的恶作剧,他叫陈帅,难得我曾为他动了芳心。这橱窗宣传是我负责的,我深吸了一口凉气,把他的答卷丢到被淘汰那一边。

 

后来,张科长亲自挑选了5个人,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陈帅也被选上了。我负责联系通知他们,于是建了一个微信群,把通知发到群上。从4月份开始,他们到厂里来实习一个月,根据表现择优选录。大家看到消息后,在群里互相祝贺。

 

41日上午,到了约定的时间,只有陈帅一个人来到厂里报到,我感到有点不对头,急忙打开微信群看了看,陈帅竟然发了一份通知,正儿八经地说:“为了活跃员工的文化生活,厂里特意举办愚人节文化活动,见工日期推迟两天,请各位见谅。”他简直是一派胡言,气得我几乎跳起来,直瞪着陈帅质问:“好啊!你还没有上班就来捣乱,你究竟想做什么?”

 

陈帅却严肃地说:“你不觉得他们有问题吗?既然要将自己推销出去,凡事就要多思考。这么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他们就上当了,难道还适合做文案策划吗?”

 

“哦,……”我一时噎着了,额头不禁冒起羞愧的汗珠。


主办单位: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方式: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公正路28号银都大厦8楼市文联
电话:0757-83283118。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98089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40号